close

在申請手工皂這些公文往來,有時真的是讓人覺得有些心灰意冷

為什麼沒事要申辦這些呢,當然就是為了不被不明人事檢舉,藍色小朋友全數送人吶

 

在申請手工皂登記這部份,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小細節在

也不是都照網路上一些部落格的簡單說明就能順利的完成

(我就是不順利的那個orz)

看著別人的部落文總是簡單又順利就辦成了

我的免工廠登記確讓我有想放棄的想法

 

這次來說免工廠登記申請的點點滴滴吧~

正文開始>>>

 

我的工作室是在鹿港老街家裡的二樓,

首先我也是像別人一樣打算把工作區放在廚房裡

剛好二樓有一個沒有在使用的廚房與小倉庫,

有水有工作台一切都滿完美除了很多的推積物

在花了兩個星期把廚房清理乾淨,很上到下裡裡外外

工具、油品全都定位,好準備文書工作

http://www.chcg.gov.tw/ch/06services/01view.asp?data_id=10208

這是我所屬的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工業科

1.申請書(查詢函)。 
2.公司或商業登記影本。 
2.負責人身分證影本。 
3.工廠位置圖、主要建築物配置平面簡圖及建築物面積計算表。 
4.土地登記簿謄本(標示部),如為都市計畫內土地並應檢附土地 使用分區證明。 
5.符合用途之使用執照影本或合法房屋證明。 
6.產品製造流程、主要生產設備明細表及配置圖。

備好上例文件,直接寄出,等待了一週結果文下來了....

申請免工廠登記證回函1  

有看到是什麼嗎???須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辦理工廠登記~~啊~~~啊~~~~啊~~~~~~~

立馬打電話去問問,承辦小姐當時不在,結果隔壁小姐幫我大致看了下

其一、就是申請詢問函的電量沒有"詳細"註明了使用了多少電量,然後我也沒有注意到電量到達2.25千瓦就算有工廠登記的需要,不小心把電量寫了使用2.25千瓦(就是這裡讓我要多花更多時間)話說我的詢問書上都有寫我使用了哪些東西,有沒有到達電量,然道他們也都沒有概念嗎??不然也可以打個電話來問一下丫?相對於2.25千瓦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,哪些東西要怎麼算,沒有研究。事實證明,這要確實的看清楚寫明白,電器後方都會有寫,要看清楚,然後拍照附上

其二、就是我們現在住老街的房子有稅籍的部份只有前屋第一進,而後加蓋的部份沒有申請稅籍,所以就是算非法興建的房舍,是不可以辦理工廠登記的.......所以,先前整理兩個多星期的工作室不能用,不能用,不能用

結論,要在重新申請免廠登記詢問函,要在重新整理房間(有稅籍的地方),這比之前理廚房更麻煩,所以是全家都動員了

 

時光飛逝六月五號又送了一次詢問函,專辦小姐在星期一打電話給我說明要有電器的使用電量,不可以只寫未達電量2.25千瓦(看吧~這又是重點)最後,先寄e-mail給專辦黃小姐,所有工具的說明與使用電量

 

補充說明:

電子秤使用六顆2A電磁,如附件圖一

瓦斯爐為使用卡式瓦斯爐,無使用電力,如附件圖二

電子溫度槍使用兩顆2A電磁,如附件圖三

電動手持攪拌器用電量為0.2千瓦,如附件圖四

使用工具    

 

電子秤與瓦斯爐    

溫度槍與攪拌器  

兩天後

IMG_7358  

嗯!!!!!!!免工廠登記下來了,雖然很開心,但為什麼還要加一句本函不得作為證明文件....傻眼

在來就是等衛生局來場勘,挫咧但ing

 

>>>>>>>>>>>>>104年的12月17日衛生局會勘完成>>>>>>>>>

唉唉唉~~~在千拖萬拖慢吞吞的12月初終於把工作室會勘申請書給寄出了,我是工廠是位在彰化縣鹿港鎮,所以其他地區還是會有所不同的情況,今天來簡單寫一下這次會勘大家應該比較想要知道的小細節

  1. 工作室的環境燈光要夠亮,不要只有顆小燈泡(大家應該知我在說什麼啦orz)

  2. 更衣室與洗滌區的地上排水口,最好要有個塑膠墊或隔離紙(放在廁所排水口隔離毛髮的...名字待查@^@)地上要儘量刷乾淨,不要積水毛髮髒東西...

  3. 浸泡油,檢查員不建議它們放在物料區上要撤走

  4. 物料區上的油品,都要在保存時間內,檢查員小姐會拍照片(每一瓶)如果有自己分裝的油品也要把時間日期標上喔~

  5. 手工皂上的標籤品項最好不要只寫"主要成份",要標示"全成份"

以上是這次遇到的一些問題,有問題的部份檢查員都會細心的指導,當然那些該出現在什麼區域中的東西都還是要準備吶~

 

題外話,話說我都在為一些小事煩腦(隔間布簾、工作服、工作鞋....),而檢查員來會勘時完全沒有特別去看,也許因為我準備的都很ok吧(自我感覺良好)

 

各區要準備的東西

工作區:打皂工具,鋼盆、刮刀、攪拌匙、量杯、電子秤(最好有檢驗日期,就是秤要準)、加熱工具(電磁爐或小瓦斯爐)溫度計、矽膠皂模

原物料區:油品(注意日期-剛有提到,不要是過期的喔~也不要出現浸泡油,花草皂粉最好也收起來)、皂模(大大小小的,最好放整齊)

半成區與成品區:就晾皂區一樣也是分類放整齊就可以了

包裝區:打印標籤與印章藍色打印台、包皂模

更衣區:工作服、工作鞋(與一般鞋要有區分)、口罩、手套、工作帽

洗滌區:清潔用品(洗鍋盆用的)

 

各項區都需要貼上標示,字體為8*8公分,門口也要有工作室的招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